古墓里的刺客Merida

【盾惊】双队(十)

 

前排继续挤,希望继续给这个冷门cp一个小小角落,不喜可以绕道哟,谢谢~~~

 

主要设定依然是MCU+盾惊各自的部分单人漫画+演员同脸电影梗这三个的大杂糅。

(十)

 

惊队和美队约定好,回来的这段时间先放下别的事情,主要陪伴彼此来享受家的乐趣。

每个安逸慵懒的早晨,他们更愿意在起床晨跑前先在床上彼此亲吻一会儿,谈论着一天的计划。

“我觉得我可以研究几样新的菜,不仅可以做给你吃,还能在朋友来家里聚会时大显身手,”她靠在他肩上,“你在巴基和山姆面前会有面子的。”

他听了笑道:“面子?得了,能娶到惊奇队长做妻子,这件事本身就已经面子不小了不是吗?”

她眼里的笑意更深。

“这次算不算?”

他一时没反应过来,挑眉看向她。

“嗯?算什么?”

“求婚啊,你昨晚就透露这个意思了。”

“哦,天哪,我已经这么下意识了吗?我是要求婚,可绝不是在这种时候,像我昨天说的,不具有仪式感。”

惊队笑着吻了他的面颊,起身下床准备去浴室洗澡。

“那我倒是想听听,美国队长的仪式感是怎样的,”人刚刚走进浴室,忽而又探出头来笑问,“不会是庆祝独立日的时候,国旗下的宣誓之类的?”

他摇头笑了笑。

“我还不至于那么……怎么说,没情趣。”

“说到情趣,”她站在浴室门口,此时已经脱了睡衣,“能帮我把桌子上的那瓶新买的沐浴乳递给我吗,亲爱的?”

“什么?哦,当然。”

他拿起沐浴乳,走到浴室门口,伸手递了过去。

“这个和情趣有什么关系?”

她没有接过来,而是拉住了他的手腕,将他也拉进了浴室,并随即将双手亲热地环住他的脖子。

“当然,比如说,一起洗澡。”

他们相视而笑,美队随即关上了身后浴室的门……

 

跑步回来后,美队照例打开电视机作为画画时的背景音,可是这次,电视上的新闻引起了他的注意……

“……神秘客透露了蜘蛛侠的名字……彼得·帕克……”

他的手一抖,画笔的颜料溅在了画纸上。

“上帝保佑,可怜的孩子。”

惊队正把烤好的面包端出来,嘴里还咬着一片。

“是小蜘蛛吗?他发生什么事了?”

“我恐怕这个孩子今后的生活会被严重打扰。”

“他不是去欧洲旅游了吗,还是学校组织的?”

“是啊,不过刚刚新闻报道的,看样子他在那边遇到麻烦了,”美队有些担心地看着电视屏幕,“虽然目前他好像是很好地解决了麻烦,不过那个神秘客将他的身份信息曝光了,我恐怕这孩子接下来的生活会被打扰,他可还是个高中生。”

“如果你不方便,那么我想我愿意出头去帮帮他。”惊队将手放在他的肩上,“如果有人来问他有的没的,我就给那个人一个光子轰击波,顺便也震慑下别人你看如何?”惊队开了个玩笑,说着自己也笑了起来。

美队笑着握住她的手。

“那可不行,这样可就要坐实了神秘客泼给小蜘蛛的脏水,不过,我们会帮助他的,如果他有需要,我们都会在他身旁。”

 

首饰店里。

一个带着帽子、墨镜和口罩的少年走了进来,掏出一个首饰盒询问着柜台。

“请问这个黑色大丽花的项链还能修吗?它受到过严重损伤。”

柜台的销售不舒服地看向少年的打扮,似乎生怕他是什么抢劫犯,不过看到他拿来的东西,才略略放心。

“嗯……你是用这项链上战场了吗?正常戴着根本不会损伤得这么彻底。”

少年的语气紧张兮兮的。

“呃,是啊,一定意义上来讲,和上战场差不多,不过我更关心它能不能修好。”

柜台销售扫了他一眼,有些慵懒。

“给我吧,我想可以试试,不过就是这种程度的修复要比平时多两倍的钱。”

“嗯……我想钱应该没有问题……”

柜台销售将手链拿了过去。

“那好,请稍等,我去后面问问。”

 

少年松了口气,在首饰店里尽可能地不引人注意,缩在角落里。

一只手突然拍在了他的肩膀上,吓得他回头时差点甩飞了墨镜。

“哦!!!我的天!!!惊……你怎么会在这里?”

惊队从容地看着他,抱臂故意大声道:“我也没想到会在这里见到你,你这个小家伙,回来了也不知道来聚一聚。”

少年做出拜托的手势,想让她小点声。

“呃,你可能不知道我现在的状况,我刚从欧洲回来,惹了些麻烦。”

惊队仿佛故意忽视他的恳求,继续以比较正常的音量说着。

“原来你去欧洲了吗,欧洲好玩吗?你在那边惹了什么麻烦,快告诉我。”

我们的蜘蛛侠紧张地环顾四周投过来的好奇目光,在他看来,似乎每一道目光都看穿了他的身份。

“惊队,拜托,小声点儿……”

“你的项链我问过了,小子,”就在此时,那个柜台的销售回来了,疑惑地看着两人,“可以修好,价钱是这个数。”说着,把账单推给他看。

小蜘蛛赶忙过去,表示没有问题。

“那就去前台付款吧,我想一个月内应该可以来提货。”柜台销售随即转向惊队,“需要我为您做些什么吗,女士?”

 

小蜘蛛正要付款时,忽而想到刷信用卡需要签名。如果在那则新闻报道之前是绝对没问题的,可是现在……

“我说你到底付不付钱?”前台看着他犹犹豫豫的样子有些不耐烦。

“我……嗯……”

“嘿,我说伙计,是不是忘了带卡?”惊队此时正站在他身边,目光中的狡黠带着笑意,“喏,用我的吧,这次你可欠了我一次,记得请我吃饭。”惊队说着把自己的卡递了过去。

 

来到外面一个偏僻之处,小蜘蛛摘下了墨镜和口罩。

“你刚刚在店里说话那么大声,都快吓死我了,不过付款的事还真得感谢你,卡罗尔。”

“欲盖弥彰,你越紧张兮兮地小心翼翼别人才越注意你。”

小蜘蛛挠了挠头。

“呃,不过我还真不知道你回来了,你不知道,我最近麻烦大了。”

惊队拍了拍他的肩。

“我看了新闻,已经知道了,如果好邻居成了坏邻居会怎样呢?”

“嘿,别说笑了,我最近连学校都不怎么敢去,我还让梅先去别处度假,总之事情来得太突然,我得先缓缓。”

“那你居然会有兴致来首饰店?”

“是啊,毕竟这是MJ喜欢的,等等……那你来这里干嘛,别跟我说你一从太空回来就监控了我的行程。”

小蜘蛛说着,想起来付款时惊队似乎付了两次。

“对啊,我监控了你的行程。”惊队一本正经地说笑道。

“什么,拜托,别逗了,如果有人监控了我,伊迪丝会告诉我的。”他指了指自己的墨镜。

惊队扬了扬眉,没打算继续这个话题。

“总之,你就当巧合好了,不过你现在如果需要帮助,比如在一个闲杂人等找不到的地方躲一躲,见见老朋友什么的,我会十分乐意效劳。”

小蜘蛛摊手耸肩。

 

来到惊队和美队的家。

“亲爱的,你看谁来了。”惊队进门后,不引人注意地将一个小袋子塞到了柜子上的宽口花瓶里。

美队闻声出来。

“嗨,好久不见,孩子。”

“哇哦!队长,原来你一直住在这里!”小蜘蛛激动地过去和美队拥抱。

“我们看到了新闻,都担心极了,可是又不知道怎么帮到你。”

“你们先聊着,晚饭很快就会好。”惊队进了厨房,进去前目光又瞄了一眼那个宽口花瓶。

 

 

三个人一边吃晚饭,一边讲着各自这阵子的经历。

“其实,你干得不错,孩子,”美队欣慰地看着他,“托尼一直相信你的能力,你也要相信自己,你这次没有让他失望。”

“哦,谢谢队长,我想没有什么比这更能让我振作了。”小蜘蛛又看向惊队,“这土豆泥三明治做的不错,哦对了,谢谢今天在首饰店帮我付了钱。”

惊队神情突然有些不自然,但是小蜘蛛嘴快已经说了出来。

“首饰店?亲爱的,你和彼得是在首饰店遇到的?”美队一直以为是彼得找到这里来的。

“当然,我差点以为她监视了我的行程,嗯,她自己也是这样说的,对吧卡罗尔?”

面对嘴快的小蜘蛛,惊队只好扶额。

“我真怕你这张嘴将来把我穿什么尺码的睡衣都泄露出去。”

“哦,怎么会呢?我又不知道你睡衣什么尺码。”

小蜘蛛一脸无辜地摊手。

“这是个秘密,”惊队想了想,对两人道,“也是个惊喜,所以我还不想说,哎呀,真是的,这么一说,只怕将来的惊喜效果都减了一半。”

小蜘蛛和美队有些茫然地对视了一下。

“什么秘密?”

惊队再次扶额。

“你们把说了的事情还叫秘密吗?好了,时间不早了,留下来住吗,小蜘蛛?就当放松一阵子。”

“是啊,我保证这里绝对不会有人找到。”

“呃……”彼得纠结了一会儿,“不会打扰你们吧?”

惊队端起装着食物残渣的盘子去厨房。

“你可以住楼上的客房。”

“亲爱的,你带他上去吧,我来洗碗。”美队走过去,体贴地从惊队身后握住她刚要打开水龙头的手。

“好,那我过会儿就回来。”她吻了他一下。小蜘蛛忍不住抖了下。

 

客房。

“需要什么就叫我。”安排好了一切,惊队正要回房,被小蜘蛛叫住。

“嘿,你告诉我,到底是什么秘密,什么惊喜,或许我可以帮忙制造氛围什么的。”

惊队扬起了眉毛,对他摆手表示拒绝。

“我怕告诉了你,明天早餐的时候史蒂夫就已经知道了。”

说完,她道了晚安,走了出去。

“嘿!等下!”

惊队又走回来,神情坚决。

“我是不会告诉你的。”

“不是啊,”小蜘蛛有些尴尬地递过去一件她的睡衣,那是那天洗完后忘记收起来的,“那个,我不会说出去你睡衣尺码的,晚安。”说完,关上了门。

 

惊队忍不住再次扶额,对这个小蜘蛛,真是一点办法都没有。

回到房间之前,她又看向了柜子的方向,心里祈祷但愿一切顺利,那会是个不错的惊喜。

(待续)

——————————————————————

打算下一章让小蜘蛛来当一把助攻~毕竟是作为除了双队外最喜欢的一个超英啦!

评论(15)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