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墓里的刺客Merida

【紫纱往事.话本短篇】月牙村

慕容紫英:【整夜辗转反侧,却无法入眠。难道真如掌门所言是自己沾染了云天河他们的浮躁么?可心底总有个声音在反驳,掌门只是不想借出水灵珠而已。不…多思无益,倒不如思虑其它办法。看掌门坚决的态度,水灵珠一事已然没有商榷余地,好在自己也吩咐了弟子每日送足够的水食过去。只是…依旧有些不放心。等今日早课过后下去看看吧。】

【纵然心中有事,依旧认真的给云天河三人讲授琼华道术。早课时间很快过去,安顿那三人潜心体悟,准备下山看看,却在刚走出不远就被菱纱叫住】?!可是有何疑惑?

韩菱纱: 【认识紫英这么久以来,对他的印象可以说一度转了好几个弯,从最开始的仰慕崇拜,到太一仙径时跌落谷底,不过他给月牙村的村民送水一事,却又觉得他是个大好人!是不是我想错了呢,总认为他一板一眼,行事不够通融,不懂人情世故,典型的不问世事的修仙弟子,哪里会懂民间疾苦。可是。。。。如今,却又要重新看待他了,也是因为他那句我只做应做之事,不向任何人解释。如此心性德行,做好事又不炫耀邀功,如何不让人钦敬?

早课结束,便见他行色匆匆似有下山的意思。这会儿他又要去干什么呢?掌门似乎没有委派什么任务啊。好奇心一起,便不由自主的跟了上去叫住他,见他发问,便似往日那样赔了笑脸说笑】是不是有什么疑惑作为师叔都会给解答呢?那好,我现在很是疑惑。。。小紫英这是要去往何处啊?

慕容紫英: ……【看着她】下山有事待办。【思来想去依旧不放心,还是去看看的好】

韩菱纱:【嘟起嘴来,不满意的挥了挥手】什么嘛~你以为这样一句就能让我解惑了?!我自然是要问你去哪儿啊,说不定我可以帮的上什么的!

慕容紫英: …月牙村。【耽搁了也有些时候了,还是尽量快些下山吧】你先好好修习心法,若有疑惑回来我自会给你解答。【抬步向山门走去】

 韩菱纱:哎!等一下!!【眼看他要走,赶紧几步追了上去,抱臂振振有词道】你去月牙村,必然是要帮那些村民吧,你一个人怎么可能照顾的来,你看,我总是随身带着这些零食,不如我和你一起去给山下村民送过去,我上次看到哪里的一些女孩子很可怜的,连三餐都成问题,你就让我去嘛,小紫英~~~~【身子向前倾,撒娇道】

慕容紫英: …叫我师叔,不可无礼!何况我已吩咐过弟子每日送去足够的水和粮食,无需多此一举

韩菱纱: 【就知道如果用嘴巴来说,这个冰块脸无论如何都不会答应的,他呀总是会有一堆这样或者那样的大道理,索性不再分辨什么,只是开始提气御剑,起飞时回头对他笑道】那好,你去你的,我去我的,我身为琼华弟子,我也担心他们啊!难道有只许你去看,不许我去的道理?【俏皮地一笑之后,御剑起飞往月牙村方向】

慕容紫英: 【眉宇紧锁】当真胡闹,如此妄为,以为我不敢罚她?【只是当山门前值守的弟子过来问自己时,仍是帮她原了过去,之后也御剑赶往月牙村方向】韩菱纱!你置琼华派规于何处?如此任性,今日回去将道德经抄写五遍来明日给我!

韩菱纱: 【当紫英慢于我来到月牙村时,我已将一些精致的点心分给了村头的几个因饥饿而连玩乐都不会了的孩子,一个小女孩因饿了好久,终于见到了吃的,却连拿来吃的力气都没有了,我只好把她抱在膝上,耐心地一点一点喂她。小紫英刚追过来就冷着声音训斥人,身边围着的孩子都有些怯怯的缩在了一起。见状,埋怨的目光丢给紫英】干嘛凶巴巴的,小心吓到他们了!不就是道德经嘛~~别说五遍,就是十遍,一百遍······【闭了嘴不再说下去,赶紧转移话题】那个,你看他们多可怜啊,你送的食物虽好,终究也只是派里的清淡菜肴,这些孩子们不比你们修仙,身体还是会羸弱的。

慕容紫英: 【这才看到菱纱怀中的瘦弱女孩,也慢慢收了声音】念你初犯,暂且饶了你,若有下次定不轻饶!【看着那女孩有些心酸,一旁似乎还有好些孩子依旧饿着肚子。浅浅叹息一声,转身从弟子那边拿了些干粮和水,分给那些孩子】……【看着他们的样子,心中一阵满足:降妖除魔,执剑卫道,不正是为了他们脸上的笑容?就算现在的能力不足,可能帮一个便算得上一个吧!瞥到一旁的菱纱依旧在哄着女孩,悄悄转身离开去弟子聚集处帮忙处】

韩菱纱: 【怀中的女孩真是可爱,像极了族里的一个儿时的小妹妹,尽管族人并不为生计奔忙发愁,可是却寿命短暂,他们没食物和水尚可以有小紫英派人送来,可是我族人性命短暂,却能有谁好心施舍性命来呢?

想到此处,赶紧迅速抹去眼角即将溢出的泪水,起身去看小紫英。

他,正在那里有条不紊地指挥弟子,也同时帮忙分发食物和水。那样的他,真的不同平日那个拒人千里的闷葫芦,也不是爱板着脸训人的冰块脸。

他,不是剑仙,却有着剑仙一样的胸怀,如此,日后想必他定会成为最令人敬仰的剑仙吧。

想到这里,目光早已看的有些痴了,嘴角却挂着赞许和佩服的微笑】

慕容紫英: 【好容易等手头事情告一段落,时间已然过去很久。不知琼华派中的云天河他们…修习的如何了。转过去寻一同过来的少女】回去吧

韩菱纱: 啊?【猛然回过神来,只见小紫英已经来到身边,催着回去了,为了掩饰刚才的失神,连忙点头】嗯嗯~【到了琼华门口后,默默走了一段路,忍不住开口道】小紫英·····我,我为我曾经对你的误解道歉

慕容紫英: …【停下步伐却没有回头】无妨,我并不放在心上。【因为背对着她,她看不到自己唇畔那若隐若现的弧度。她的性格…似乎很是不错呢】好了,快去休息,今日落下的修行明日我要检查

韩菱纱: 【唉他就是这样吧,一码事归一码事,不过,这样正直的品性,只怕世间也再少有,惊讶的发现自己此时心里竟然是对他满满的好感和钦佩。  迅速走到他面前,真诚地看着他,点头】小·····呃【改口】紫英,你也好好休息,不要想太多【指了指他皱着的眉头,俏皮一笑】事情总会好起来的!

慕容紫英: …【纵然今日月牙村状况不错,可谁又能保证以后呢?还有即将到来的妖界大战,眉头不禁紧锁】?!【听了旁边女子得安慰,点点头】嗯

韩菱纱: 【莞尔一笑,转身回房】

评论(4)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